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不用花大錢的男生穿搭


穿搭一直令我頭痛,部分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型適合什麼
這也不能怪我,從小家人都買hangten給我,我都把褲子穿到腰以上並把衣服扎進去
母親有不停買衣服鞋包的衝動 爸爸總是聽從母親意見 弟弟則不特別在意,穿什麼都行

另一部份是預算有限制

之前去 Fersonal男性穿搭服務
我發現我褲子不夠合身,圓頭皮帶比較非正式,襯衫要有收側腰
高筒靴、毛衣單穿、好看的大衣...結論是我不太會穿衣服
gonna learn the hell bit 但他們推薦衣服蠻貴,建議不要買

冬天
台灣冬天沒有暖氣,濕度高,所以體感溫度比實際溫度低
說到保暖,冬季衣服的搭配就顯得重要
臺北陰晴不定,雨天陰冷潮濕,但大多是毛毛雨
我騎單車通勤,褲子總是被淋濕,買了件K-way防水外套和rainlegs
騎單車容易把褲子撐鬆,也許穿緊身棉褲騎車
(後來很好的單車被偷,轉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。荷蘭朋友幫我帶rainlegs ,但不好穿)
為了防水,鞋子必須穿高筒厚底,最近考慮存錢買goretex或其他防水鞋

晴天暖陽非常舒服,早上出門把外套放進背包,天色暗了再拿出來
由於包包不是非常大,我偏好輕薄保暖的
話說韓版大衣很好看但攜帶不便,就不在未來添衣的表單內
另外洗完衣服後我習慣曬乾,襯衫易起皺摺

如果想要用低一點預算(學生族)我偏向去平價時尚H&M Bershka , Uniqlo , GU,MUJI ,SPAO 師大夜市、西門町、fifty percents , CACO 之類的店東區要看有沒有折扣,不喜歡五分埔衣服,也不去百貨公司專櫃(太貴)

夏天
走北歐風,素T,色短褲/單寧顏色褲(長不及膝),nike roshe、vans、adidas白色鞋
好看的太陽眼鏡加分。其實光顏色和材質的搭配就夠多元,不需買有圖案或文字的衣服

除了衣服外有三個重點

第一個就是髮型,亞洲男生若側邊沒修,頭髮很容易垂直伸長,頭顯得很大
我常給同一個設計師燙頭髮,不過一個多月後又塌了,需要用慕斯或spray維持站立感,而且我後腦勺很扁(小時沒趴著睡)
),建議燙完後不要去百元理髮修,不然會有悲劇發生。我對自己頭髮非常在意
之後我妥協了,發現頭髮自然垂墜也有韓系風味


第二個--眼鏡:除了戴隱形眼鏡外,一副適合自己臉型的眼鏡很重要,真羨慕沒近視的人
(開始戴雙周拋了)

再來
第三個,鞋子的選擇很重要,搭錯鞋子可以把精心搭配的上衣和褲子完全毀掉
看到太多上半身穿西裝/大衣,但竟然搭慢跑鞋(jack wolfskin或crocs就不用說了)
有些人會帶毛帽或snapback,搭的好加分不少
最後,學生都要背包上學,小小的後背包能顯現出身長,可以放下小筆電、水壺和筆記本,多虧講義都放在網路上,上課我都不帶原文書

ps.為什麼戶外用品店的衣服顏色都是粉紅、黃綠、紫色或黑色,灰、藍很少
看到穿白色Nike Air force 的亞洲人就知來自台灣,我個人覺得很俗
男生平常拜託不要穿涼鞋或登山鞋、長度超過膝蓋的短褲、不合身的襯衫

如何培養穿搭美感?
跟日本、歐洲朋友hangout
LookBook , MF變型男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