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公共參與---新生南路林蔭大道規劃說明會

臺北市政府為響應2016世界之都,欲整修某些道路,作為示範
其中一條剛好是在我學校(臺大)旁邊的新生南路
通勤常經過那條路的我當然想知道他們會把道路改成怎樣,畢竟公共事務會直接影響生活
所以出席說明會

出席的有:工務局新工處處長、交通局人員、工程設計師、臺大總務長、學生會代表、學生、當地居民、當地民代...



















先由新工處處長說明,再由經典工程設計師簡報講解



















之後就是重頭戲,請台下發問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,我發現我平常想都想不到的思考角度

園藝系學生說馬路中央路樹應選擇落葉少的
機械所學長怕人行道開挖會傷到樹根,會不會幾年後蓋新捷運又要重挖
機械系學生(我)說腳踏車道應該獨立(像丹麥那樣),路人應該走人行道不要闖入
其他學生是機車族,顧慮車道縮減是否會使轎車和機車爭道
居民阿伯覺得學生單車都亂停
當地民代怕政府炒作會把溫州街變成吵雜的師大商圈

各部門官員也一一回答,得到我完全不知道的資訊

我想說的是,唯透過討論、公共參與才能更客觀地面對課題
ok我之後會持續關注單車族的權利 peace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