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電腦維修 重灌win7、驅動程式、路由器分享








桌電主機過電但沒進bios沒嗶聲,十幾秒後又自動關機
用了四年多的桌上型電腦總算到了這一天

給別人修光檢查就要1500服務費,口氣非常不好,於是自己把它拆解

內部就四個東西:主機板、顯示卡、電源供應器、硬碟

發現有風扇灰塵很多,跟電風扇因靜電原理積灰塵一樣討厭
先是拆掉方體的電源供應器,然後把電源線一一拔掉
再來拆顯卡,把背板的螺絲轉開後,用力拔起來就好
接著把硬碟的螺絲拆下,輕鬆卸除
最後,把主機版的螺絲一顆一顆轉開後取出機殼

我覺得機殼雖硬但很重又占空間,我第一次知道前方USB、音源孔、重開機鍵
和主機板的連線。但電源鍵還不是很清楚,因為被一塊板子擋住

我學機械的,對主機版上的東西幾乎一竅不通
暫時跟別人借 sata轉usb線 和電源線 把資料備份到隨身硬碟

最後還是抱電腦(好重)送到光華維修,結果老闆說沒問題
拿回去還是不能開機,想說該不會是電源線壞掉,經測試後排除
所以又抱去測了一次,發現主機板和硬碟報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過了幾個月後去光華一樓逛逛,一位申弘科技店員建議買整套品牌桌電比較沒有相容性問題
三年保固(購買時可提出加值延長)硬體到府維修(軟體壞還是到抱過去!!!)
所以我花兩萬一買了ASUS MD570
CPU:i5 4570
顯卡:內顯HD4600
RAM :4G DDR3

去學校買了 win7,花了一些時間找影片灌
灌完後發現螢幕模糊,也許是沒裝驅動程式,上網時發現沒網路卡驅動程式
問題是驅動程式要上網抓,好,雞生蛋蛋生雞的情況發生了
上次就為了這問題,花五百到燦坤灌,還好這次我旁邊有筆電,立馬下載驅動程式
把win7安裝檔和驅動程式放在USB裡,以後重灌就不需要怕
螢幕還是不夠清楚,也許是顯卡太弱
不過 終於有桌電能畫CAD了
但還要灌winrar office

win7打開休眠選項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