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

書寫是寫給自己爽的嗎?


我一直相信 透過書寫和講話可以釐清腦中思緒
說剛開始卡卡的,寫初時不此從哪下筆
經過不斷的磨練,毛球般交錯的線能被慢慢梳理
所以寫的很爛是必經過程(像現在)
我一直很崇拜很會寫作和說話言之有理的朋友

有時候寫是一種記錄,記錄事件的發生,當時的心境
有時候寫是價值觀念、想法的闡述
有時候寫是炫耀或吹捧自己過去的事跡
有時候寫是為了打出一篇吸引人的文案或小說

我喜歡的作家褚士瑩說過:不要停止自我表達
對人的感受,勇敢說出來
需要別人的時候,大膽詢問
人沒有心電感應,你不表達他永遠不知道,甚至還可能產生誤會
當然不需要把自己想保留的秘密公諸於世

我有很多矛盾的價值觀,大部份放在心裡
也許是時候跟大家分享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