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創見StoreJet突然沒反應(宣告放棄)



電腦重灌,需要隨身硬碟裡的程式
dropbox容量縮小,把資料存在隨身硬碟
但好死不死我這顆 創見StoreJet 竟然不過電沒反應
買的時候忘記註冊,立馬填寫,距保固期滿還有一年
送修後說是不過電(原因可能是電源線沒接,USB要插3.0,不常使用) 要換整顆硬碟
內部資料要找人另外救,因為該死的個資法

我所有重要照片和檔案都放在這顆隨身硬碟裡 法克!!
外面都獅子大開口,救個資料筆隨身碟還貴

花500去光華凌威科技檢測
報價27800!!


















隔壁宏積科技說他們拆開硬碟後,失去真空,電路板會慢慢氧化,七天後會壞

打電話回創建,他說他們是組裝廠,硬碟為三星製造,所以他們也不清楚
還一直擔心我打開電路板後就算在保固期內也不能換一台新的

皮球互踢成這樣,我也不知怎麼辦,沒有人為顧客著想

我繼續爬文,有人送到硬碟醫院 成功
我就繼續放著,等到有錢再拿去修吧~~

學到教訓
1.隨身硬碟要貨比三家,買SSD比較保險
2.重要的資料(例:照片)存在雲端比較保險,但也難講哪天網站倒掉
   數位的東西總有風險
3.買電器後要馬上登錄保固
4.趕快交到一位懂3c維修的朋友

心得
雖然照片不見但我也活得好好的,我把照片都存到google phot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