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自製捕蚊罐抓到超多蚊子

前陣子,發現公寓地下室停車場有很多蚊子

車子門一開就會被蚊子攻擊

和管理室反應,他們說已有定期消毒,我覺得成效不彰

上網查到國小科展的 自製捕蚊罐



基本上不用花錢 ,寶特瓶從資源回收撿來,發粉跟麵包店要的
只需買砂糖和黑色紙

我按照步驟,製作了第一個,(下圖有很多蚊子,慎入!!)


兩周大約抓到300隻,地下室車位附近幾乎無蚊子!



我把成果和管理委員分享,並著手製作"5公升"的超大捕蚊筒


蚊子多到誇張,死掉的往下沉,這次估計超過500隻


好吧,圖片是有點噁,當初覺得做這很麻煩

但在瘧疾肆虐的非洲某國家應該蠻實用吧!
發現真的有捕蚊產品公司inadays

[同場加映]
之前去武陵農場,山上超多蒼蠅,我發現雜貨店內捕蠅紙上黏滿蒼蠅
原理是上方的果蠅膠吸引蒼蠅,有一位餐廳老闆結合捕蚊罐和黏蠅紙,製作的作品
下次我也來試試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