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東海岸單車行(台北→北宜→蘇花→屏東)+墾丁春吶遊記



Day1        3/28/2014




聽到外國朋友要騎東海岸,由於我沒去過花蓮(沒錯很誇張)
加上看到高中同學騎東海岸的照片後,決定加入他們
新店出發,走台9北宜路,經坪林騎到宜蘭

山路非常累,騎到山頂後就是一路下坡,稍不注意速度過快
為了閃前車而車輪踩路肩而摔車,手掌皮掉一塊
還好坪林有漂亮的護士姊姊幫我包紮,暫時忍了過去

傍晚經九彎十八拐,到達宜蘭


晚上露營頭城海水浴場(全台露營區地點




Day2

蘇澳到南澳的兩座山,是最累的



坡度最陡9%,變速調到最輕1-1,感覺像在跑步機上蹲舉
都騎到雲裡去了,完全no mercy



夜宿南澳農場



Day3

從蘇澳飆到花蓮鯉魚潭,大約100km
雖然上坡還是很累,但終於能看到海岸



一路上騎在懸崖邊(經過清水斷崖),經過蠻多隧道,超酷



晚上在鯉魚潭露營




Day4

和坐火車來的朋友在花蓮市Formosa Backpackers Hostel會合




Day5

行經三仙台,想到這廣告,就去看看


在北回歸線記念碑還遇到在同在台大交換的中國朋友,他搭遊覽車和他的外國妻子遊東岸
(中間沒戴安全帽的兩個)
話說遊覽車上大多是陸客大嬸和阿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夜宿台東長濱國中,我開班授課中文(其實是玩遊戲)



Day6

我們決定走濱海的台11(下次會走台9)
吃東河包子,經過水上流,抵達台東市,和最後一位朋友會合住在忠和宮,經過和廟公的討價還價,香油錢可以捐少一點
身為台灣人我還第一次住廟裡:)




男生們(對,沒看錯)想去知本溫泉泡湯
叫了一台計程車,司機先生很好,建議我們去陸客較少的東台飯店,還告訴我們哪裡買票比較便宜
經過休息,通體舒暢(雖然我跌倒的傷還沒好)




Day7

到達仁鄉吃午飯後,騎經台9山路(壽卡山又是上坡,累~~)
由於太晚出發,天漸黑時,我們決定住在山頂的草埔國小
對面的原住民小吃攤阿姨超熱心,隨口問問真的有小米酒,
喝起來蠻甜的




Day8
下山後經恆春直奔鵝鑾鼻,參加春吶(Spring Scream)
大家超嗨,尤其是右邊那個法國女生,在舞台前玩了起來,主唱也跟著瘋狂




Day9

夏都飯店旁的沙灘游泳
但我手掌的傷還沒好,只有下水沒辦法游(OS:沒關係還有下次)



逛了墾丁大街,買四罐beerlao啤酒,酒促妹還大方地請我們試喝一罐
之後我朋友陸續拿到一些免費啤酒,玩了些紙牌遊戲
老闆看到外國朋友很高興,又送了一堆
最後算算有三、四十罐,多到可以擺金字塔了
由於我不是啤酒迷,只喝了三罐




某人醉到不醒人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Day10

好不容易等到可以裝單車的客運回家
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~~


ps關於行前準備和心得,請見這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